Hello,cutie.

一个路(黑)转粉的自述

新春之际,谨以此文先献给上到岛以来的七个半月。

       第一次听说凯源是在14年。
       具体情形记不太清了。好像是某天放学后在校门口的书店里看到了TFboys的海报,问了朋友才知道最近突然火了个内地男团,成员平均年龄竟然与我们相仿。当时匆匆一瞥,就觉得凯源两人长的要比队友耐看好些。不过并没有因此饭上他们,只是从此知道了他们的存在。
       后来TFboys越来越红,彼时的我沉迷于欧美圈无法自拔,多多少少也听到了一些有关他们的消息。同学的姐姐饭上了wjk,天天在空间里发TFboys的动态,我只是扫一眼就过,甚至觉得他们的粉丝把几个年仅十数岁的小孩当爱豆挺不可思议的。毕竟当时我还是个在《宫锁心玉》风靡一时后连杨幂长什么样子都不太清楚还心心念念要给JB当女朋友的纯种欧美狗。后来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三年以后。
       15年TFboys持续爆红,脑残粉和黑粉的数量也直线暴增,网络上随时可见以他们为话题的撕b大战。当年热极一时的“tao fen男孩”和魔性无比的“你知道他们有多努力吗”不绝于耳。然而刚刚弃JB而去转身又跳入漫威大坑的我几乎都没有围观。以至于时到今日我都对自家的历史知之甚少。
       其实也不是没有误解过,甚至反感过。小小年纪忍不住自以为老成地想,这个世界真是想出名想赚钱想疯了,连这么小的孩子都来出道当明星,竟然还有人买账。总之就是觉得他们完全没有能力可言,只是被精心包装过后,经纪公司用来销售的工具。这样的爱豆没有内容,太过廉价,根本不能称之为真正的爱豆。那时候身为一个路人(黑),自然连花时间去了解他们的意图都没有,现在想想实在可叹。
       他们的粉丝是不可理喻的,为了几个奶里奶气的孩子砸钱,一言不合就和人撕的死去活来,实在很难给人留下好印象。从前不理解,也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也会变成这样,一来二去便对TFboys产生了偏见。每次听人提起他们都不屑一顾,认为饭上这样的爱豆也是low的没谁了。于是对于响遍大街小巷的《青春修炼手册》,每次听到都忍不住吐槽几句。
       16年忙于学业不曾接触电子产品,虽说是混欧美圈的人,却并没有中毒太深,于是一学年不痛不痒地过去,对漫威的热情也消减了不少,看完《美国队长》之后更是失望的不行,最终放弃了站的不是很坚定的盾铁。打那以后对漫威,就成了路人粉的心态。
       真正饭上凯源是在17年夏天。各大美剧基本都处在一年两度的停更期,剧荒的我恰巧被《我们的少年时代》刷屏,百无聊赖之下点开后,出乎意料地被凯源两张盛世美颜所惊艳,总感觉他们的形象和印象中的小奶狗似乎不太一样了。身为一个称职的颜狗,先不管剧情如何,演技如何,每天雷打不动地收看《我们的少年时代》就这样成了暑假里的一个习惯。每天看邬松撒狗粮的生活也是充满美好的。
       其实此时还不算完全饭上他们,只是单纯的欣赏那两张好看的脸而已。转折是在刷帖吧时猛然发现的“y白”一词,熬夜把帖子一点点看完,百度“y白是谁”,得到的答案惊人一致,大概是第一次知道凯源作为cp的存在。虽然之前也萌过德哈盾铁这样的cp,毕竟都是二次元,很少上升到真人,也从不看同人文,只偶尔在b站上刷刷脑洞剪辑,可这次,半腐不腐的我被彻底掰弯。后半个暑假,抓紧一切时间狂补凯源出道以来的各种。与此同时,越来越觉得,“y白”中的y与小白无论是样貌还是性格,都与我眼中的凯源太像太像了,想到两个身影渐渐叠合成一个人,而其中的一桩桩一件件,所有的那些细节似乎都能对的上号。
       凯源是邪教,一旦进去便会走火入魔。因为凯源,我改变了太多太多。我想我大概被改造成了一个偏执的穆斯林,“y白”就是我的那本《古兰经》。没有谁能证实y白的真实与否,然而,它却是我心目中不灭的存在。
       写这篇文的目的只是想记录一下自己饭上他们的心路历程,并以此纪念自己曾这样地喜欢过他们,以至于每天早晨睁开眼睛,都会明显地感觉到自己比昨天更加喜欢他们。
       我想我从来不是长情之人,我的热情总有一天会随时间流逝而磨灭殆尽,凯源终将成为记忆。愿未来的某月某日,当我事隔多年再次登录lof账号时,我会发现自己原是这样不顾一切不计后果疯狂地爱着他们。
      我的青春有过他们,于此无悔矣。

评论(4)

热度(26)